close

糕熊仁 本身對不動產方面知識有興趣,為了考取經紀人執照還為此延期5天入伍,所幸考試及格在退伍後1個禮拜便無縫接軌到信義面試去了,也才有下面的心得啦。

 

信義招募非用他們自家的網站不可,效率還不錯,填妥資料後兩天就告知分店要我過去面試了。不過由於 糕熊仁 是高雄人當前(2017/11/17)還住在高雄,所以是由分店店長和我約定時間一對一面試。
據店長表示原則上是由面試官集合當期求職人員一併面試,但由於我並沒參與到該過程,因此也無從比較其差異性,僅能就我所體會的敘述給大家參考囉。

 

在詢問過店長後我僅著簡裝且沒帶任何資料參加面試,當天我準時到達分店,店長招呼後接著就是長達3小時的面試過程,而店長所持有的資料也都是我在網站上所填寫的。不免俗的還是得填幾張問卷,問卷看起來是公司規定的例行事項,內容則包含你對信義有多深了解、為何想加入信義、自我介紹、目標期許......等,原本就能設想在面試會被問到的問題。店長也用了PPT介紹了有關信義的一切,內容都在網站上的一模一樣。唯一寫得比較不清楚的是薪獎制度,簡而言之你所能拿到的獎金為 [ 成交價 * 0.004或0.002 + 分店業績 * 0.04 / 分店人數 ] 。

 

 

我還特別問了 留任獎金(成家基金)也就是業績達到一定數額,3年後如果你尚未離職公司會發給你25-150萬不等的獎金,當然薪獎制度是在你正式轉為二級專員後才適用,在這之前為6個月保障月薪5萬,第1個月離職再多領5萬,詳情就自己看廣告了。發現自己不適任提早離職反而能替公司節省成本,離職者也能拿到較多的薪水,比起惡性資遣和乾領薪資,我認為這是個不錯的政策。另外由於我經紀人及格,於6個月後還會加發3萬6,如果幸運錄取前6個月月薪將達5萬6之譜。

留任.jpg(圖一)福利.jpg(圖二)

 

接下來的問答我覺得根本被爆打完全嘴不贏,甚至是給我時間思考我卻依然無法回答的窘境,而且凡事一體兩面他總能舉出反面來挫我銳氣(?)。問題過程中店長還觀察到我一緊張臉會脹紅,我也因此察覺到他在質疑我對個人特徵的"外向"敘述,尤其之後引薦同事讓我認識時,他還特別提這點讓我更加確定他心底覺得我是害羞類型的,真不愧是幹練的店長。但其實是我的大腦陷入抉擇到底要不要將真實的感受全盤托出註1在面對的是第一次見面的上司,我對他一概不了解,以他的為人我到底該不該信任他?說出來可能會害我喪失工作機會,不說出來日後在工作上可能還是會被發現,腦內開始上演囚徒困境,最後我選擇順著他的解讀。

 

 

在最後的一小時,店長跟我分享了從零到現在,他和同事爬到管理階層的經歷與故事。並以單方詰問的方式讓我回答出他對於一個業務應具備條件的觀點,這也讓我在心中漸漸描述他大概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然後他問我希望有個怎麼樣的上司註2  以及很重要的一題,但我忘記原文只記得原意,要我以一段話展現在自己是否將成功的信心以及覺得自己會不會錄取:

我大老遠從高雄搬來桃園還要租房不是來領底薪的,我有信心一定會錄取就算不是在這間(永慶、台慶、有巢氏、住商、中信......等),我就是要當房仲。

就算你覺得我不是當仲介的料你也是阻止不了我毀滅世界的。

 

 

 

結語

在閒聊中店長有提及,當仲介最好取個俗又有力的綽號,最好前面還跟其他們一樣掛上公司名。所以我說姆咪姆咪... ♡心動動 ♡  可以嗎?

最後結束告知我兩天後會另行通知,雖然整篇看起來都在吹捧信義,信義評價固然不錯,但也不是非它不可,我相信我到哪都一樣。


後記

2017/11/20收到了封電子郵件

失敗.jpg

待下集......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追蹤,右側   [文章分類]  裡有更多知識和心得分享呦!

如有疑問或需要服務歡迎在下方或是留言板提問。

註1※有些問題關於錢和目標,依我的專業知識都是有關不動產,我能選擇的就只有國考公職、土地開發、地政業務和經紀業,加入經紀業只是我實踐夢想的手段,雖然我並不打算把它當成人生志業,但我也不想因此改變我對工作的態度,就算我應徵的是不入流的公司,對於法律規範以及任何有損專業和良心的事我不願違背,即便是界線模糊不清"善意的謊言"能提高媒合機率。當然店長並沒有提問、誘答任何違法犯紀的問題,我覺得這些腦內劇場影響了我的臨場反應、變通、動機這種攸關業務能力的分數。迫於無奈都只能回答次要目標和非我核心價值的答案,否則我將會和大眾眼中的業務條件格格不入。

註2※這題我認為已經有固定答案了,我不覺得我能改變他,他也不可能差別待遇,這比較像是他在找什麼樣的下屬。我是照實回答我想要一個公私分明,該輕鬆能輕鬆該認真能認真的上司。

(圖一)(圖二)皆取自官網 http://hr.sinyi.com.tw/welfare01.aspx

arrow
arrow

    糕熊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